掰头一哈子

我写的都是假的

【山花/魏白】恋爱中最遗憾的事是什么

RPS 慎入  请勿上升

应该是无差但有些描写可能偏魏白了所以就只打打魏白tag了

是看到昨天的热搜话题的激情脑洞...但拖了很久才产出来...

可以看做是上篇脑洞最后一个的扩写

大都是流水账废话  文笔不好 接受批评

笔芯

 

“请问你觉得恋爱中最遗憾的事是什么呢?”

 

白敬亭听完问题愣了几秒,一反平常采访利索简洁的风格,竟然是真的很认真地思索了起来,过了一会才笑着轻声的开口,“应该是,不能给彼此安全感吧。”

 

白敬亭和魏大勋曾经是一对情侣。

他俩在一起这事就只有身边工作人员和几个很好的朋友知道。

其他人都当他们是真正的好兄弟,纷纷打趣道他们应该去拜个把子。白敬亭通常会笑出一脸褶子说,拜啥把子呀,乱辈分了,我是他爸爸。

 

他们是17年在一起的。

在一起这事是白敬亭先提的,二十三四的年轻人心中总有一团火,觉得人活着一趟不容易让自己过得自在开心就好。他觉得喜欢一个人就该让他知道,憋着不说这不给自己添堵吗。

况且他也感觉到魏大勋不是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白敬亭一向不做没有把握的事,白哥一出手幸福在招手。


但魏大勋当时是的确被吓到了,虽然说自己是对小白有好感,但他觉得能做好朋友就很好了,待在一个最安全最亲密的位置。

自己在圈里呆的时间也不短了,多少还是接触过一些里面的是是非非。这要是真被扒出点什么,自己倒没什么反正也是习惯了,但小白的事业还在上升期,他不能因为自己的一些私欲就拿小白冒险。

 

但白敬亭跟他告白的时候,眼神里仿佛有跳动的火焰和充满热情的光,一下就烧起了让魏大勋的勇气。他想着,管他呢,大不了不干了带着白敬亭回家继承公司了。自己一米八三大老爷们,综艺里被叫从心就算了,但喜欢的人都送上门了还想着推开的那才是真怂。

 

就这样,他们在一起了。


刚刚在一起的小情侣,总是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黏在一起。一起上综艺,时不时去对方剧组谈个班,还非得借口说是刚好路过。

两人一见面必然少不了一顿掰头,一顿火锅,一场情事。不能见面时候,这两人也总爱在微博上cue一下对方,就像是两个小学生在谈恋爱。

然后全国观众都知道了,国民墙头白敬亭和综艺儿子魏大勋关系好像挺好的。

当事人白敬亭表示,哼,我们都好到互怼的关系了。

 

两人还一起接了个二台类似旅游的节目,出发前彼此约定在镜头面前克制自己,尽量表现兄弟情。好在两位老师也是专业的演员,恰如其分的贡献了一大波素材,从土耳其回来,节目组的人也是没发现什么。把白敬亭骄傲的想立刻来一段freestyle。

 

录到四川那期,气温突然骤降下起了小雪,白敬亭一向喜爱装酷,在接近零度的天气里也要穿着单薄的紧身牛仔裤。等回到酒店,腿肚子就冻得打颤。南方的空调没有北方暖气那么足,总是要开着很久才回一点点温度。 

等白敬亭拿着衣服洗完澡出来发现房间里温度好像还没什么变化。他也懒得这么晚再去找酒店人员处理了,就打算钻进被窝时发现里面已经躺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魏大勋。

他替自己把被窝暖好了。

被子上还带着一丝他身上木檀香的味道。

小白,快来。我就知道你今天冻坏了,我身上热乎,你就抱着我睡吧。

魏大勋撩人不眨眼,白敬亭耳朵却红了一圈。


但终究是聚少离多。

他俩也经常有无声的争吵。

 

白敬亭曾在采访里就说过如果自己喜欢一个人就会关心那个人的全部。

他对魏大勋这种到处交朋友的个性又爱又恨,曾经他甚至想过在好友圈公开他两的关系。他既骄傲自己的男朋友有那么多人喜欢,又不受控制的疯狂嫉妒起来。

自己是个慢热的人,不太爱去主动扩展交际圈,可魏大勋不一样,他的世界里好像每天都有很多人。白敬亭知道自己在魏大勋那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可当一个人过分在乎了的时候,总是容易失去理智。

特别是他们这恋爱情况见不得光,没人知道也无处可说,就好像是被人生生掐住了喉咙,发不出一点声音。

 

于是白敬亭有时候自己一个人想着想着就生气,郁闷起来就想上手抱抱心上人,可经常是只有一面白墙回应他。别看白敬亭平时挺安静一人,生闷气来那叫一个倔,经常就是一个人在房间里待着,微信拉黑不见人。

 

魏大勋结束工作拿回手机一看,不明白自家小祖宗闹啥脾气呢。

最初一两次魏大勋也会打电话给白敬亭撒娇卖萌打滚求原谅求放过,扬言说要给小白买下那几双新出的AJ。渐渐地即便是24小时好脾气的魏大勋也感到累了,越来越不明白白敬亭到底在想什么。

魏大勋能一下感觉到白敬亭是在生气,但东北的白羊座大男孩还是没能明白理由是什么。

大概是没见着想我了吧。魏大勋开始琢磨着让助理订最早的一班航班赶回去。


私下里结束了工作的魏大勋其实是不大多说话的,但他又怕自家小男朋友见不到自己会无聊会不开心,每天即使收工了一身疲惫也会变着法子给白敬亭发一些沙雕段子,给他发语音发视频。

魏大勋你好丑。

怎么这么说哥哥呢,我看你就是想我了。

(对方不想听你说话并回了你一张白眼表情包)

 

当在一段感情里,两个人都过得患得患失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了一颗随时会爆炸的炸弹。


后来两人见面次数就更少了,人气却是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他们,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善意或恶意的关注和评价。

 

好像在娱乐圈,一份真挚的兄弟情是稀世珍宝,大家表示都想多瞅两眼。

营销号纷纷下水,每天就死死的盯着两人,恨不得时时刻刻把他们送上热搜。

记者们似乎也是感觉到话题的可造性,凡是他俩的采访总是会问到关于对方的问题。

路人表示这两人是靠炒cp红的吧,天天上热搜来头不小啊。

粉丝们每天都是忙着控评,撕逼,投票再控评。

 

说什么的都有。

“魏大勋一个天天上综艺作品没几部的糊咖天天缠着小白炒话题”

“白敬亭上个节目还秀什么优越啊要是没魏大勋他不会说话岂不是尴尬死”


好像事情渐渐超过了可控的范围。

 

魏大勋觉得为了两个人都好,最近明面上还是不要互动了。

白敬亭不以为然,为什么自己的生活还要由着其他不相关的人决定。再说了,他们又没被拍到什么,行得正站得直怕什么。

小白你不能这么任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透过语音都能听出来魏大勋语气里的无奈和生气。

 

白敬亭又一次把魏大勋拉黑了。


这段时间两个人就是在不断的争吵又在不断的道歉里度过。

 

白敬亭觉得魏大勋在逃。

相识六年,相恋三年。他始终没有正视过他俩的感情。

囿于关系的特殊,所有的人只当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催促魏大勋快点找女朋友的时候白敬亭真的很害怕。在看到魏大勋和别人搂在一起笑得开怀的时候也会害怕。

 

白敬亭在这段感情里,缺失了最重要的安全感。

 

 

魏大勋怎么会不想大大方方表现,那些吐露出的真情,无意的触碰,不受控制望向那个人的眼神都不是假的。

但也许是小胖子的自卑心理让他始终少了那一步跨出去的勇气。

魏大勋觉得,现在的自己还没有能够保护恋人的能力。

他得更努力,让所有人认可,他想快一点再快一点,让心爱的人不用因为和自己在一起而被人说闲话。

 

他又想起那天看到的一个粉丝发的私信:

死gay,你他妈别缠着白白了行吗,他是个正经演员以后还要做导演的!你别毁了他!

 

他不去看私信,就有人夹在小妖艳送给他的信里。

魏大勋从来不去怪这些粉丝们,也不会和白敬亭提。

 

他认真的想,揪着头发想,把一根根直发都揪成了卷发,也想不出来有什么两全其美的方法。

无形的压力令他不安惶恐,他不再主动提起小白,开始避免一切可能会和他产生关联的活动。

 

终于这颗炸弹最终还是炸了。


白敬亭知道了魏大勋马上要去参加一档新的节目,节目里还给他安排了一个新晋小花做搭档,而魏大勋没有拒绝。

白敬亭觉得一切都到头了,疯狂的嫉妒害怕和对魏大勋过度的依赖已经把自己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陌生人,这不是最初的自己。

 


“魏大勋,我们分手吧。”

 

“.....好,小白,我都听你的。”

 

魏大勋你个怂包。

 

从2017年到2021年,三年零九个月。

白敬亭拥有了一段很美好也很糟糕的回忆。他很后悔当初他的擅自做主,把好朋友变成了恋人,最后不但失去了恋人也失去了一个好朋友。

 

分手后,白敬亭并没有取关魏大勋,微信也没有再拉黑过。甚至有时候还会给他的ins点个赞,一切就好像还是和最初一样。

大家还是朋友,只是少了一个好字。


魏大勋还是会在微博下给粉丝送么么哒,只是发微博数量从一周几条变成了完全不可预测。

白敬亭更是一年360天都在不同的剧组里泡着,除了几个月上线一次微博转个广告以外几乎见不到他的身影。

 

老粉们哭嚎着表示怎么年纪越大,爱豆话就越少了呢。

 

再后来一切生活还是这样发展着,这个圈子每天又不断有新的人涌出,粉丝们从这对cp爬到了那对cp。没什么人再关注这对曾经引发热议的好兄弟。

 


 

 

2024年的4月11日在魏大勋的34岁最后一天,他突然发微博称自己今天和圈外女友已经登记结婚了,完成了自己曾经的心愿并感谢大家的祝福。

 

热评第一是白敬亭二十分钟后回复的“生日快乐”。

 

曾经喜欢过他们的粉丝感叹,这到底算是蒸煮发糖还是发刀呢,连当年这么甜的山花都能be果然萌cp就是不能太真情实感啊。

 


可他们真的曾经在聚光灯下那么热烈的相爱过啊。




【后半部分比较草率了因为我写不下去了....

一直改了删删了又改,还是写不出我想追求的样子(就是个辣鸡)

本来就只想写个短篇的结果废话太多了....

 

没有写关于什么热搜梗是因为我觉得相比于外力强行让两人分开(当然这是一部分原因)

两人那种因为太爱了想让对方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而又无力的矛盾更真实一点(X)

而且只有这样 人才能真正明白自己在爱一个人中有哪些不成熟的地方 才能学会成长 才能成为更好的人】

评论(15)
热度(73)

© 掰头一哈子 | Powered by LOFTER